2006年9月11日 星期一

咫尺?.......天涯

星期六晚路經旺角勝利道, 心中其實是有點矛盾, 很想去, 又很怕去!  最後, 還是去了! 


首先經過博美犬舍, 因為都已經是晚上九時多, 店員都已經把狗狗放進摺籠裡, 第一眼看到的, 是一頭大約三至四個月大的金毛尋回犬, 因著對金毛尋回犬的偏愛, 對他注目了良久, 發現原來摺籠小得連讓他站起來的空間也沒有!  心裡一陣痛!


再向前走, 來到犬之舍, 我們的第一隻狗, CoCo, 是在這裡買的, 所以我們又不禁走進去看看.  店員都是在準備打烊, 我們看到一個很大的摺籠, 內裡是一頭很白很白的金毛尋回犬, 身型很大, 已經不是幼犬了!  店員對我們說, 這頭雌犬是澳洲入口的, 現在已經七個多月, 再過多一兩星期, 沒人買便要平價賣給內地人, 作繁殖之用!  天啊!  一頭這麼漂亮的"來路"狗竟然也覓不到知音人!  我們打開摺籠的頂門跟她玩玩, 她很懂性地搖頭擺尾, 把身體往我們身上擦!  突然, 她一動也不動, 像是給人點了穴一樣, 店員過來看看, 原來她的其中一隻腳給卡在籠底的鐵支中間, 店員立即替她把腳拔出來!  想必是很痛的, 但她沒哼過一聲!  這麼乖巧的狗狗, 作為家中的寵物, 是再稱職不過了, 為什麼要淪落為"生仔機器"?  再捨不得也得離開, 臨走時, 我伸手輕輕掃她的頭, 對她說我要走了!  就在我對她說再見的一殺那, 她的目光很專注地注視我, 笑容都收起來了, 好像知道, 這次又撲空了!  看到此情此景, 心裡有說不出的難過!


就這麼近在咫尺, 卻有心無力; 就只差這麼一點點, 天堂可以變成地獄; 力不從心, 咫尺......變成天涯!!! 

3 則留言:

  1. 對,那種有心無力的感覺是很無奈的,可以做的,只有祝福牠們可以覓得好人家。

    回覆刪除
  2. you really hv a golden heart . In some way there are so many 無奈 in our life .

    回覆刪除
  3. 我今日都見到佢! 佢同一隻好大的雪撬困在一起!! 還有那裡的籠有陣惡臭~~~ 應該是尿尿的味道!! 唉~~......除左人要講 運氣; 做狗都要講運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