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四川大地震搜救犬

呢個星期日日報紙電視都係講緊四川大地震, 今次幫手救人嘅, 仲有搜救犬, 好多都係拉布拉多黎架!!!  如果我屋企果隻拉布拉多都可以好似佢地咁就好啦!!!!!! 


兩隻拉布拉多坐飛機幾乖!



隻隻都係拉布拉多呀!



好鍾意呢張相, 領犬員攪住狗狗好溫馨.  但係佢地兩個個樣都好凝重, 因為有好重要嘅任務等緊佢地!





好多謝所有搜救人員同搜救犬, 希望佢地可以救到更多生還者!!!!  我地同CoCo Milky向你地致敬!!!!!!


地址:
http://tv.sohu.com/20080515/n256875980.shtml


昨天看到一個記者發回的畫面,只是一閃而過的一個鏡頭,竟也讓人有種淚水馬上就要湧出的衝動,那些小小的身影,從抗震救災的一開始便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中,至今仍在夜以繼日拼了命的工作在第一線!那些不會說話的小東西,它們的小腳丫已經被瓦礫和碎玻璃剌得血肉模糊了,即使這樣,它和它的主人 ─ ─ 我們可愛的子弟兵,仍是咬緊牙關的堅持著。。。
  
  這就是擔任此次四川地震搜救任務的搜救犬,它們是不會說話的天使,在此,對這些無言的小英雄們獻上我最最最真摯的敬意!!!

從電視畫面上我們可以看到, 這次和全國各地一起同赴四川汶川地震災區的不僅有軍隊、消防人員、志願者和各類救災人員,還有一只只肩負重任和災區人們希望的搜救犬. 沒有任何新聞,報道它們到底發現了多少瓦礫中掩埋的人員,為拯救贏得了寶貴的時間。我相信它們不辱使命,不僅為掩埋者帶來了生命的機會,也為它們的同類贏得了尊嚴。
    
    想到以前無數次的爭論,想到那些無恥地說狗肉很香的人,想到那些殘酷虐待動物的人,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不知道哪一天他們因為災難被壓在瓦礫之中,那些忠實的搜救犬們是否應該告訴救援人員,下面還埋著活“人”。它們是否知道,把他們救上來,就意味著更多它們的同類將悲慘地死去,成為這些“人”的佳餚。
    
    再一次致敬,可愛的搜救犬們。感謝你們為人類作出的默默貢獻,你們為你們的同類贏得了尊嚴;同時為我們那些殘忍同類無恥地對待你們道歉!同時也敬告那些虐待動物的“人”們,你們不配“人”這個稱號。


2 則留言:

  1. Good ,我睇過一篇小則新聞,話有隻北京狗突然向建築物內既公安亂吠,仲咬住其中一個公安既褲腳,帶佢走,其他公安覺得好怪 ,就跟埋一齊,點知突然間就地震喇 ,佢地八個公安都冇事,宜家隻北京狗仲跟住佢地添,狗真係可以感應到呢D事,做埋救命恩狗添

    回覆刪除
  2. 要向殉難者致意!向身心受傷者致念!向救援者致敬!向有心人致謝!
      中國因為有你有我,就有希望!

    回覆刪除